Linux 上使用财付通控件

Posted on Fri 15 February 2013 in misc

去年折腾了一个腾讯的财付通虚拟卡来买 Google Play 上的东西,方便是方便,但是腾讯没有提供原生的 Linux 控件,查安全码需要开虚拟机,今年年初更新后更是连查看卡号都要输入密码,越来越纠结。于是,和扫地大师 fracting 大大交流后,就想办法用 Wine 运行财付通的密码控件。

首先用 Wine 安装一个 Firefox for Windows,可以直接运行 winetricks firefox,也可以从 mozilla.org 网站上下载。我使用的是 Firefox Setup 18.0.2.exe

然后,在这里下载用于 Windows XP 的财付通控件:tenpaycert_xp.exe,直接 wine 安装。如果文字是框框,则用 LANG=zh_CN.UTF-8 wine tenpaycert_xp.exe 执行安装程序。

安装完成后打开安装在 wine 中的 firefox,访问 about:addons,在 Plugins 页面中禁用描述信息为 “QQCertificate” 的安全证书控件(会导致登陆后浏览器失去响应),仅保留 “QQPassword” 密码控件。

至此,财付通密码控件已经可以正常使用。